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62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卢龙发布
发文日期:2023-03-01
名称:卢龙县:开展“孤竹星火团”致敬“火焰蓝”红领巾研学主题教育

卢龙县:开展“孤竹星火团”致敬“火焰蓝”红领巾研学主题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22日,团县委联合县少工委、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卢龙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孤竹星火团”致敬“火焰蓝”红领巾研学主题教育。

活动分为参观学习、实践体验、致敬守护者三个环节。消防员首先为学生演示讲解消防工作中需要用到的服装和器具,让大家对救援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火灾逃生和火灾扑灭等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领悟。同时,在消防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同学们还通过试穿消防服,体验消防员工作的辛苦。

随后,大家来到集宣传性、教育性、观赏性、趣味性、科学性为一体的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普惠实用的消防文化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体验到生动形象的VR灭火救援和逃生疏散场景。最后,带着祝福与感恩的心,同学们为消防员们朗诵诗歌《有一种颜色叫火焰蓝》。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