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40183540-4/2023-240295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气象局
发文日期:2023-03-14
名称:卢龙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卢龙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季大风明显偏多,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卢龙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部门联手,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与应急管理、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建立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为森林火情监测做好气象服务保障,为领导决策提供精准服务;二是做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加强气象预警监测,制作森林火险等级专题预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短信等媒介手段,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公广大人民群众的户外防火意识;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为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