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40183540-4/2023-240314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气象局
发文日期:2023-06-21
名称:卢龙县气象局积极应对超强对流天气

卢龙县气象局积极应对超强对流天气

6月20日傍晚,卢龙县自北向南出现超强对流天气,卢龙县气象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此次天气过程。

此次超强对流天气,使县域西部刘家营乡、潘庄镇、印庄镇、陈官屯镇、卢龙镇、木井镇,石门镇共7个乡镇出现冰雹,卢龙县城(国家气象站)观测到最大冰雹直径为36㎜,此次冰雹为卢龙县内近30年以来出现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一次极端灾害性天气,对林果、农业造成较大影响。

卢龙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此次超强对流天气,一是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紧盯天气变化;二是提前发布雷电黄色、大风蓝色、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提醒相关部门和农业主体做好灾害防御工作;三是香格里拉作业点紧急开展五轮防雹作业,发射火箭弹15枚,有效减少了冰雹对农业造成的影响;四是与农业农村、住建、水务等部门信息共享,为做好决策提供依据。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