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00038832-4/2023-240442 主题分类:民政、宗教、港澳台工作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3-06-01
名称:为低保对象建立微信群,网络管理促日常管理

为低保对象建立微信群,网络管理促日常管理

针对城镇低保对象居住分散、不易管理等特点,卢龙县民政局采取新举措,由乡镇为城镇低保对象建立微信群。在今年年中复审时,要求城镇低保对象全部实名入群,方便做好低保对象日常管理工作。城镇低保对象与农村低保对象相比,使用手机的人群更多,能够操作微信等现代通讯设备。建立微信群后,各乡镇会及时在群内发布与低保对象相关的新政策、新信息、新动态,低保对象也可以在群内上报自己信息的变化情况,随着使用熟练度的提升,可以实现群内复审、网上复审,极大地方便群众。目前,县民政局以卢龙镇为试点单位进行试验,实施成功后,将在全县全面推广,此举措将大大提高城镇低保对象的管理水平。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