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75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3-10-20
名称:卢龙县开展“双争”有我——尊老敬老主题实践活动

卢龙县开展“双争”有我——尊老敬老主题实践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近日,县妇联、县医院、木井镇联合开展“双争”有我——尊老敬老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在县特困人口木井供养中心举行,通过法治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老人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相关内容,解答了有关赡养、遗嘱、继承和老年人防诈骗等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增强防诈骗意识,遇到矛盾纠纷时及时申请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来自县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科普了老年人常见疾病、慢性病防治知识,并开展健康义诊,现场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了老年人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老年人健康保健水平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