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764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3-11-03
名称:卢龙县:修建护坡解民忧 乡村道路焕新颜

卢龙县:修建护坡解民忧 乡村道路焕新颜

卢龙县下寨乡丁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国的号召下,村“两委”干部及志愿者组成了服务团队,对村内的农业生产和生活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和修复。经排查发现,村内护坡长期受雨水冲刷,水毁情况严重,河道的泥土也逐渐出现了滑坡。每当遇到雨雪天,河道上黄色的泥土坑坑洼洼,深棕色破烂的护坡上还有随时滑落的泥土和石头,树木无人修剪,树叶满天乱飞,让村民下不去脚,出不去村。

为此,下寨乡丁家沟村党组织书记张国将修建护坡作为自己的千名书记解难题项目。为修护坡四处奔走,解决最实际的难题,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张国多次与市、县水务局沟通申请立项,积极发动本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和群众,动用挖掘机1台,拖拉机2台,填土、石粉、石碴1000多方,抓住春季枯水期这一有利时机,开展了疏浚、清淤、护坡、整堤工作,利用石块对河道侧进行了混凝土浆砌和整理,新修筑总长约300米的防洪护坡。

目前,该护坡已建成完工,一缕白云绕着青山绿水,护坡上彩色的小花摇曳,树木枝叶翠绿,人们走在灰白色的水泥路面上高兴极了。护坡不仅对主道路起到极大的保护作用,也为百姓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