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76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3-11-03
名称:卢龙县:“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孤竹”文化进万家暨卢龙全民阅读图书惠民巡展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卢龙县:“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孤竹”文化进万家暨卢龙全民阅读图书惠民巡展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10月22日,我县举行“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孤竹”文化进万家暨卢龙全民阅读图书惠民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启东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

何启东指出,各单位、各学校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倡导“读书、益智、明理”的阅读习惯,用读书传递信心,用知识做好防护,用精神凝聚力量,广泛开展读书征文比赛、亲子阅读、中华经典诵读等丰富的全民阅读文明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及学校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逐步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共同提升卢龙的文化品位,构建书香卢龙,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

在佳源超市活动现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少儿类、文史类、古典类、百科类、普法类、教育类等书刊琳琅满目。“书迷们”沉醉在阅读的乐趣中,流连忘返,不少家长也陪着孩子持阅读券进行亲子免费阅读打卡,感受读书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卢龙县分公司承办。活动从10月19日持续到10月29日共10天,共展出1200多个种类的图书,现场还设置“临时读书专区”,供市民读者参与免费阅读打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图书捐赠、惠民书展、免费阅读、主题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推荐好书,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县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持续推进“书香卢龙”建设。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