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782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3-11-16
名称:卢龙县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和十六周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车进行集中整治

卢龙县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和十六周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车进行集中整治

为加强非机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连日来,县委宣传部、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县城管大队、卢龙镇中学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出行集中整治行动,积极营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记者在卢龙镇中学附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行人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管控,对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电动自行车上下学进行重点排查、劝阻,面对面告知骑乘人员的违法之处,并详细讲解违法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隐患,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及其他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强宣传工作,加大整治力度,加深广大交通参与者对安全出行的认识,筑牢群众预防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