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818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3-12-12
名称:卢龙县:长城守护力量“充电”进行时

卢龙县:长城守护力量“充电”进行时

为进一步加强县域内长城保护工作,12月5日,县旅游文广局在刘家营乡刘家口关,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对长城保护员进行培训,提升长城保护员队伍建设水平,着力造就一支责任心强、专业素质硬的长城保护员队伍。

随后,长城保护员们来到县博物馆和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长城相关历史和我县明长城保存修缮情况,从理论知识和实用保护措施方面进行提升。

近年来,我县加强长城保护工作和长城文化建设,成立长城保护机构,制定和颁发了长城保护通告、长城保护规划,并不定期对境内长城进行检查、考察和维护,使我县境内的长城得到有效地保护。同时,建立了县、乡、村三级文物保护网络,长城保护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群众责任感不断增强,文物保护机制日益完善。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