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000388404/2024-242934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4-01-19
名称:卢龙县美丽乡村建设有力有效推进

卢龙县美丽乡村建设有力有效推进

 

一是加快重点项目实施。为进一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卢龙县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积极筹措资金,统筹“一事一议”“四好公路”等项目资金,启动42个村的和美乡村建设,开展道路硬化、村庄亮化和绿化、边沟修建等工作,现已基本完工。二是扎实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开展畜禽养殖场(户)摸底调查和畜禽粪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同时全面提升养殖场监管能力,对沿河200米范围内的养殖场实行数字化平台监管,避免粪污溢流污染河道。三是促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开展绿色防控,大力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建设了3个市县级绿色防控示范区,推进统防统治,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