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lljjkfq/2024-240091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发文日期:2023-02-03
名称:开发区吹响大招商、招大商集结号

开发区吹响大招商、招大商集结号

开发区吹响大招商、招大商集结号

 

灯火通明、机械传动,一盘盘包装袋陆续生产下线……秦皇岛佳士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春节一过,开发区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生产,为县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发区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来抓,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紧盯目标、加压鼓劲,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

思想再统一,领导带头全员招商

新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第一会上,研究出台《2023年招商工作计划》《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制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量化清单,确保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领导带头、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亲自抓招商、跑招商,节后第一天,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庚全带领招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到中煤集团考察,就灵谷化工项目原料运输进行论证;第二天党工委副书记杨金柱到秦皇岛港口集团学习,研究产品出口事宜;第三天接待市发改委领导及铁路、交通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就精细化工区铁路专线规划方案可行性进行实地踏查,第四天与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对接铁路线规划选址事宜,全力以赴破解灵谷化工项目落地难题……为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开发区建立了周四项目例会制度,推行一线办公,坚持每月外出招商,千方百计搜项目、寻信息,全区上下形成了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合力招商的浓厚氛围,“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招商人的新常态。

门槛再提高,引进项目重质求新

制定项目准入标准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精准绘制重点产业发展线路图,紧盯龙头企业、关键节点及核心配套企业,主动出击,延链、补链、强链,激活发展动能。举办化工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加快华珀科技、秦启新材料等项目推进速度,力争年内实现开工建设,延伸绿色化工产业链条;富煌钢构与永祥房屋合作的装配式钢结构加工项目达成投资意向、签订合作协议,华耐智装与维石住工合作的装配式集成厨房、架空地面项目,预计今年投产,新增销售额4000万,延伸装配制造产业链。

方式再创新,投产达效求突破

进一步完善项目服务机制,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优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行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提供贴心服务,全面落实专班包保、全程代办等工作机制,实施全方位、全天候服务;跟踪解决难题,加强对重点在建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各类困难,抢进度、赶工期,保障贝特化工、微晶科技、军宁化工、松源二期、江龙吸气、锐途机械等6个项目按时保质投产达效,做好项目入统,提升发展质量。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