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65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卢龙发布
发文日期:2023-04-28
名称:卢龙县精准发力四举措全面部署“五一”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卢龙县精准发力四举措全面部署“五一”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集中分析研判,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全县“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着力强化“群众过节、政府过关”的思想和“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意识。重点分析研判了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结合“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实际,制定和落实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和管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发生。二是加强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聚焦危化品、有限空间、建筑施工、火灾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安全,严格落实“两客一危”车辆、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船监管措施,严查“三超一疲劳”、“百吨王”、超限超载、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突出旅游领域安全,全面开展旅游景区景点、旅游项目、旅游设施等安全检查,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发布提示信息。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和信息通报,全面做好安全提示,及时传递预报预警信息。依托电台、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实时发布假期交通路况,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在景区、高速、县区出入口等车流密集点段加强安全警示提示。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针对性演练,全力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