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663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卢龙发布
发文日期:2023-05-04
名称:卢龙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卢龙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28日,卢龙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张志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志明指出,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盯紧盯牢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确保安全风险精准有效管控。要强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列出清单、纳入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张志明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末端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在强责任、促监管、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一丝不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传导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加大一线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增强一线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张志明强调,要加强狠抓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大对医院、冷库、娱乐场所、商超、景区等重点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力度,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强力推进监管执法,重拳整治、严厉打击,保持安全生产领域执法的高压态势。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忠林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安全防线,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排查隐患全覆盖,迅速整改不过夜。要主动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认真对照省市交办问题清单,将卢龙县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及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各行业各领域安全底线。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