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744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3-10-07
名称: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全”出击打好双节保“胃”战

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全”出击打好双节保“胃”战

中秋将至,国庆同来,为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双节前热销食品、节令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三全”出击,打好双节保“胃”战,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食品生产企业、商超、餐饮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场所,对月饼、米面、白酒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销货台账、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产品保质期、食品外包装标识、储藏条件等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全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围绕中秋、国庆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蔬菜、水果、肉共9类22种节令性食品开展抽检,检验项目包括百姓关注的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微生物等指标,覆盖生产、流通、餐饮和网购环节,产品均在检测中。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户生产经营过期、霉变、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要求立即下架,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全心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紧盯食品销售环节,加大对各类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频次,密切关注米、油、菜、肉、禽、蛋等民生商品和月饼等节日食品的价格情况,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从检查情况看,全县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秩序稳定。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认真把好食品安全关,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