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领域
索引号:000388789/2020-240008 主题分类:民政、宗教、港澳台工作 发布机构:刘田各庄镇
发文日期:2019-11-14
名称:刘田各庄镇脱贫攻坚工作总结

刘田各庄镇脱贫攻坚工作总结

刘田各庄镇脱贫攻坚工作总结

20191114日)

 

一、打赢脱贫攻坚战,压实责任是关键。要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真正形成攻坚合力。各要对照责任清单,拿出超常举措,把工作逐事逐人落实到位。建立“明白卡”制度,明确规定脱贫攻坚具体工作的责任人、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成效要求等,做到时时清、事事清、人人清,不打糊涂仗,坚决杜绝“不明其责、不知其任”情况发生,确保每一件事都有人负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二、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建立脱贫攻坚调度会制度,定期研究工作,及时梳理发现问题,督导整改落实。要在“准、实、严”上下更大力气,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的放矢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实事求是,下足“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工作,严禁弄虚作假,真正让脱贫成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三、做实激励约束机制,激发脱贫攻坚活力。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选拔、使用一批干部,表彰基层先进典型。把奖惩机制用足用活,采取激励措施,把优惠政策向脱贫能手倾斜,把扶贫资金向工作做得好的地方倾斜。要强化问责,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坚决处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