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领域
索引号:000388201/2020-240045 主题分类:住房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管执法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2020-03-31
名称:卢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0年度住房改善工作的实施方案

卢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0年度住房改善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特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农村住房改善项目

2.项目内容:结合我县脱贫攻坚实际情况,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对居住在C级和D级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住房改善。

二、资金发放标准

2020年度住房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C级维修户每户补助不少于7000元,D级新建户每户补助20000元,低于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部分由其他相关资金进行补齐。

三、资金使用方式

1.整合2019年度追加住房改善项目资金,支付2019年度追加住房改善户的补助资金。

2.对2020年度住房改善户拨付补助资金。

3.由相关乡镇在收集改造户银行一卡通账号,通过委托银行的方式直接拨付到改造户的一卡通账号。

四、资金申请程序

按照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相关规定,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相关要求,资金申请程序如下:

1.农户申请住房改善,由村、乡镇、县逐级批准后,进行施工建设。

2.在农户对房屋改造完成后,经乡镇和县危改办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发放补助资金。

五、项目效益

1.结合竣工验收,要求改造后房屋能够满足基本居住要求,达到安全住房标准。

2.通过入户指导、政策宣传等方式,使改造户对对农村危房改造户满意度到达90%以上。

 

 

                                    2020年3月11日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