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领域
索引号:66/2018-162112 主题分类:财政、国有资产、金融、审计 发布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卢龙县支行
发文日期:2018-03-29
名称:人行卢龙县支行持续开展“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人行卢龙县支行持续开展“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人民银行卢龙县支行持续开展
“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爱护,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春季(1-3月)攻坚活动安排,2018年2月4日(腊月十九),卢龙支行全体干部职工共20人,深入燕河营镇上兴隆庄村20户帮扶认亲的群众家中,持续开展“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支行春季攻坚活动的一部分。1月12日,我支行干部职工自发为20户贫困家庭捐献了50件衣物,为村大队活动室安装了1套会议桌和10把座椅,1月30日又为村大队活动室安装空调1台。2月4日,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夕,支行利用周日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团员青年,来到上兴隆庄逐家逐户慰问走访,送去人民银行员工的真情厚意。
每到一户,我们除给他们送上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外,还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贴春联、唠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生产生活情况,急待解决的困难,并耐心的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特困户较为关心的扶贫政策问题,扶贫队员详细的给他们讲了国家、省、市、县等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正确面对家庭状况,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在县、乡、村等各级政府和人民银行共同努力下,尽快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救能力,实现脱贫致富。从这些生活小事中拉近双方距离,增进相互感情,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亲情氛围,彰显党和政府尤其是人民银行干部职工对困难群体的关爱之情,为隆冬季节的特困人员注入了浓浓的暖意。上兴隆庄村村干部和受访群众对人民银行员工的善言善举十分感动,他们拉着我们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纯朴之情益于言表,更加坚定了我们“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的信念。
按照支行计划,除夕和元宵节前夕,我支行还将深入扶贫家庭送白面、送水饺、送元宵、送温暖,陪同特困人员共同渡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支行的全体党员深刻的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加深了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党和国家全面脱贫战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对于促进支行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履职效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