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领域
索引号:38854-3/2023-240595 主题分类:农业农村、扶贫开发、水利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3-10-19
名称:卢龙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年村内道路硬化项目自评情况公告公示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年村内道路硬化项目自评情况公告公示

现将2023年村内道路硬化项目自评情况公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监督单位及地址: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卢龙县南环路25号

监督电话及邮箱:0335-7179807   fpb7111630@126.com

全国监督举报电话:12317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0月19日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年村内道路硬化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自评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为提升我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生态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新面貌,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结合我县农村道路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我单位利用卢龙县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县级资金,对12个基础设施道路硬化较差村进行村内道路硬化,切实改善提升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该项目于2023年5月10日公开招投标,目前已全部竣工,资金拨付完成。

1.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卢龙县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资金拨付完成。

2.资金使用。资金使用方面,我们做到了专款专用,支付范围、标准、进度、依据符合规定,与调整后的预算基本一致。

3.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并能严格执行:项目的实际支出符合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资金使用合理:各种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较为规范。

4.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一是组织架构。为了使该项目能

够顺利实施,依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密切协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二是实施流程。①、首先组织项目专业技术人员和设计公司到项目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评估。②对现场进行勘测,收集第一手资料。③找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预算。④按程序报批后交由相关单位实施。三是监管措施在项目建设中,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工程的质量、进度、安全和文明施工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现场监督管理,努力化解工程风险,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明确规范管理,强化责任,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指导思想,并从思想观念、文明施工、设计文件、计量支付和施工材料等方面入手,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严把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关。

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项目完成任务量已全面完工,完成工程量的100%,绩效目标设定标硬化总面积大于26932.8平方米,实际完成27076.9平方米。绩效目标设定总金额小于297.565万元,实际支出金额为284.233158万元。已完成验收,资金拨付完成。该项目的实施达到了以下目标:一是改变了村庄基础设施的落后状态,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二是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为新农村建设奠定基础。

三、绩效目标设定质量情况

该项目决策科学,依据充分,项目管理较为规范,项目完成效果好,实施后达到了预期目的,满足了广大村民的迫切需求

四、整改措施及结果应用

1.严格工程质量。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抓好关键工序和关键部位的施工质量,把好开工审查关、施工队伍选择关、原材料进场关、施工工艺关和工程验收 “五道关”。监理单位严格按照职责要求把好施工标准中的相关要求,严把质量关,完善相关质检手续。建立健全政府监督、部门指导、施工自检、专业抽检、群众参与“五级”质量保证体系。

2.强化社会监督。落实农村公路“七公开”制度,公示建设里程、技术标准、施工单位、资金筹集、工程监理、工程验收等内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村民在项目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明确2名责任心强的村民或老党员为质量监督员,对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

3.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环境保护。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督导施工人员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并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施工现场及其附近重要路口应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牌、提示牌、围栏等安全文明设施,必要时设专人看护。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要及时清理,施工道路应洒水降尘,减小对周围居民的影响,避免污染环境,要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并保护好环境。

4.严格交(竣)工验收。工程完成后,我单位应及时整理完善有关资料,由农村公路质量监督机构进行质量鉴定,鉴定合格的工程方可申请交(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由县巩固办、县财政局、县交通局等相关单位组成,负责对主体工程质量进行评分,对建设项目管理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形成工程竣工验收报告。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0月19日

 

2023年度衔接资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单位(盖章):

 

 

 

 

 

 

金额单位:万元

一、 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村内道路硬化项目

 

主管部门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实施单位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二、预算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项目资金总额

284.233158

284.233158

284.233158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84.233158

284.233158

284.233158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三、目标完成情况

年度预期目标

具体完成情况

总体完成率

 

通过对西洼、白庄、头百户、朱家桥、李官营、小王翟坨、鹿尾山、三里店、大英窝、何官屯、燕窝庄、张家庄村共计12个村的道路硬化,切实改变群众出行难的状况,明显提升农村整体环境的面貌和群众生活质量,推进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实现“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对西洼、白庄、头百户、朱家桥、李官营、小王翟坨、鹿尾山、三里店、大英窝、何官屯、燕窝庄、张家庄村共计12个村的道路硬化,切实改变群众出行难的状况,明显提升农村整体环境的面貌和群众生活质量,推进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实现“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100

四、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自评得分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道路硬化

≥26932.8㎡

27076.9㎡

48

48

 

 

 

 

 

 

 

 

 

 

质量指标

工程验收合格率

100%

100%

 

 

 

 

 

 

 

 

 

 

 

 

 

道路设计及施工符合现行的国家有关建筑设计规范和待业标准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工程完成及时率

按合同约定期限完成

按合同约定期限完成

 

 

 

 

 

 

 

 

 

 

 

 

 

 

 

 

 

 

 

 

成本指标

道路硬化资金成本

≤297.565万元

284.233158万元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益指标

项目实施将促进12个村及周边村的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和村集体收益,对今后的发展优化环境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带动村里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对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大意义。

促进农民增收

促进农民增收

30

30

 

 

 

 

 

 

 

 

 

 

 

 

 

 

 

 

 

 

社会效益指标

受益人口

≥14749

≥14749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程使用年限

≥8年

≥8年

 

 

 

 

 

 

 

 

 

 

 

 

 

 

 

 

 

 

 

满意度指标(10)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10

10

 

 

 

 

 

 

 

 

 

 

 

 

 

 

 

 

 

预算执行率(10)

预算执行率

 

 

 

10

10

 

总分(共计100分)

98

 

评价等级(优:90(含)-100分;良:80(含)-90分;中60(含)-80分;差:60分以下)

五、 存在问题、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主要填写项目绩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拟采取的纠偏措施及对策建议,项目绩效目标指标设定存在的问题及修改完善措施)

评价组人员(姓名):

李辉、田奇玮

 

 

 

 

联系电话:7206336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