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领域
索引号:38854-3/2023-240597 主题分类:农业农村、扶贫开发、水利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3-11-27
名称: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秦皇岛鑫谷仓储有限公司资产收益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秦皇岛鑫谷仓储有限公司资产收益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现将2023年秦皇岛鑫谷仓储有限公司资产收益项目自评情况公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监督单位及地址: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卢龙县南环路25号

监督电话及邮箱:0335-7179807   fpb7111630@126.com

全国监督举报电话:12317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1月27日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资产收益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省财政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河北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冀财农〔2021〕26号)、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指南》的通知(冀乡振发〔2022〕29号)、县财政局等六部门关于落实《河北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卢财〔2021〕8号)、《卢龙县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卢巩固拓展发〔2023〕2号)、《卢龙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资产收益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运用财政衔接资金,实施资产收益项目。

利用财政衔接资金合计1432.6万元用于实施2023年资产收益项目,秦皇岛鑫谷仓储有限公司新建仓储一号库和二号库,企业开展运营并产生效益,协议期内无劳动能力脱贫人口和防贫监测人口按每年不低于投入衔接资金的6%享受收益。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项目实施过程简介:

按照县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组织实施,即明确资金使用范围—严选实施主体—项目公示—组织基层申报—县级审定公示—项目入库—组织签订协议—衔接资金拨付—项目实施—收益到户—项目验收等程序进行。

(二)验收方式:

1、项目运行情况。检查企业财务制度是否健全;企业管理措施是否符合规定;企业项目档案是否完善;检查项目运行监管情况和企业建设状况等。

2、收益到位情况。检查实施企业打款回执和乡镇发放台账存档情况;脱贫和防贫监测户收益资金拨付到位情况(入户调查)。

三、项目完成情况

2023年资产收益项目,项目建设仓储一号库和二号库建设已完工。覆盖12个乡镇,覆盖全县无劳动能力脱贫防贫监测户人口4424人,全县无劳动能力脱贫防贫监测户人口均享受收益金额155.5全县整户无劳动能力脱贫户和防贫监测户人口均享受收益金额255.3共计拨付收益资金85.956万。企业兑付财政衔接资金总额达到了收益6%的标准。促进无劳动能力脱贫防贫监测户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各种指标汇总如下:

1、数量指标:新建仓储库2个,目前已建成。

2、质量指标:项目实施正常,项目验收合格率100%

3、时效指标:项目按照规定时间11月30日前已完成。

4、成本指标:省财政衔接资金1432.6万元

5、经济效益指标:按照每年6%享受收益,收益已拨付。

6、社会效益指标:受益建档立卡脱贫户和防贫监测户人数4424人。

7、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能够持续的年限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全县无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防贫监测户持续稳定增收。

8、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四、问题反馈

认真贯彻落实对资产收益项目的实施要求,按照“坚持攻坚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方略、确保项目质量,”的原则,确保收益资金发放到户,坚持推进项目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持续稳定增收。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1月27日

 

 

 

 

 

 

 


附件1:

 

 

 

 

 

 

 

 

2023年度衔接资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单位(盖章):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金额单位:万元

一、 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秦皇岛鑫谷仓储有限公司资产收益项目

 

主管部门

卢龙县农业农村局

实施单位

秦皇岛鑫谷仓储有限公司

二、预算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项目资金总额

1432.6

1432.6

1432.6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32.6

1432.6

1432.6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三、目标完成情况

年度预期目标

具体完成情况

总体完成率

将省级财政衔接资金1432.6万元注入经济实体新建仓储一号库和二号库,采取资产收益模式按照每年6%收益分给全县无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防贫监测户,促进持续稳定增收。

将省级财政衔接资金1432.6万元注入经济实体新建仓储一号库和二号库,采取资产收益模式按照每年6%收益分给全县无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防贫监测户,促进持续稳定增收。

100%

四、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自评得分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新建仓储库2个

2个

2个

10

10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2023年11月30日

10

10

成本指标

资金成本

1432.6

1432.6

20

20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益指标

资产收益率

6%

6%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受益建档立卡脱贫户和防贫监测户人数

≥4400人

4424人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能够持续的年限

2年

2年

10

10

满意度指标(2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100%

20

20

总分(共计100分)

100

评价等级(优:90(含)-100分;良:80(含)-90分;中60(含)-80分;差:60分以下)

五、 存在问题、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评价组人员:

  高伟 田奇玮

 

 

 

 

联系电话:

03357206336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