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领域
索引号:58/2019-092053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潘庄镇
发文日期:2018-06-27
名称:潘庄镇打好“组合拳”助力贫困户尽早脱贫

潘庄镇打好“组合拳”助力贫困户尽早脱贫

 

潘庄镇打好“组合拳”助力贫困户尽早脱贫
一是入户走访谋产业。深入开展“攀穷亲、送温暖、强党建、助脱贫”活动,抓住扶贫春季攻势有利时机,督促每位帮扶责任人每月入户次数不少于两次,重点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面临的实际问题、意愿需求,做好扶贫政策宣讲,并结合实际谋划致富产业。
二是落实项目求实效。指导27个村根据贫困户意愿及个人申报项目表及本户实际情况进行了精准谋划,并积极协调发放各类补贴资金。全镇贫困户共有329户申报发展项目,其中种植业涉及24个村,197户(其中2户发展特色种植花楸项目),1户发展蔬菜大棚;养殖业涉及21个村,127户;林果业涉及2个村,2户发展果树栽植,其他项目涉及1个村,2户开小商店。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