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领域
索引号:60/2019-133219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燕河营镇
发文日期:2018-11-07
名称:燕河营镇“三到位”紧盯档案管理,助力精准扶贫

燕河营镇“三到位”紧盯档案管理,助力精准扶贫

一是部署落实到位。通过召开镇党委会议研究,成立扶贫档案专项整理工作小组,根据我镇扶贫工作实际,将档案整理划区域、分重点、分时段,任务细化到人、明确到天,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了进一步提高档案整理归档的效率与质量,在抽调4名年轻干部到镇扶贫办工作的基础上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到镇进行现场指导,形成多方合力,真正做到人员配备到位、档案归档到位。

二是材料规范到位。档案整理按照“234”工作分类标准,即2个年度、三级档案、四种重点方面,分别对2017年度、2018年度镇、村、户三级档案中涉及的扶贫惠民、建档立卡户识别、产业项目、贫困户退出四个重点,分类装订整理归档,真正实现全镇扶贫档案及贫困户的档案资料规范化、具体化、标准化,使其达到一目了然、应有尽有的程度。
    三是工作成效到位。加强对村级扶贫档案的督查力度,严格按照扶贫档案规范要求和目录清单,对已脱贫和在册贫困户的档案进行详细查验,对缺项、漏项、档案整理不规范、不及时的问题,通报限期整改完善。经过归纳整理,核对清单,标记问题,完善规范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8个村的档案整理工作,完成130余户的档案整理,完成全部任务的15%。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