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领域
索引号:52/2018-16012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木井镇
发文日期:2018-11-26
名称:木井镇扛牢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完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木井镇扛牢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完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镇党委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牢牢锁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形成群策群力抓扶贫、苦干实干促攻坚的良好态势。

二是逐户深入摸排完善档案资料。镇党委书记走遍每村每户,全面做好摸排,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拉家常、谈家事,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贫困户收入情况,仔细查看政策包中档案资料完善程度、扶贫手册填写和政策帮扶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每一个问题,要求各帮扶责任人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各项档案资料,严格对照考核标准,逐项压实,确保资料真实完整。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围绕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方面狠下功夫,对拟脱贫户、边缘户、危房改造户深入查摆,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由点到面再进行一次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以更大力度抓好整改落实。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