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报
索引号:00038823-6/2020-240036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19-12-31
名称:卢龙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卢龙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向社会公布卢龙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自201911日至20191230日。

一、概述

我局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规定,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正在不断完善中。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一名主管领导为组长,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信息采集、发布和备案制度,严格专人负责制,确保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对信息发布的检查督促,严格控制信息准确性,按照信息类别、审核流程及要求进行发布。四是认真做好公开信息维护工作,及时增加、更新信息内容,确保信息发布时效性。

二、政务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1、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2、截至1230,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其中规划总结类2条,公文类18条,其它类18条。

3、严格按照统一格式、统一规范、统一编码、统一管理的要求,向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移交政府信息公开资料。

4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对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而出现的投诉、复议、诉讼案件。

三、政务公开监督情况

定期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整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四、政务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设立了明显标识,查阅须知、流程上墙,明确了专人负责接待、受理群众申请,配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设施,方便群众查阅。

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及办事程序、评定结果及时公开,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解决问题。

六、明年工作设想和安排

2019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文件要求,积极的做好本单位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增加更多的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相关的信息。为此,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对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以方便公众查询。二是及时与各股室联系沟通,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全面性和准确性。

八、其它需总结报告事项

无其它需总结报告事项。

 

 

 

 

卢龙县交通运输局

20191230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