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索引号:40183540-4/2023-240300 主题分类:教育、体育 发布机构:气象局
发文日期:2023-03-21
名称:卢龙县气象局开展学习科普知识探索气象奥秘科普活动

卢龙县气象局开展学习科普知识探索气象奥秘科普活动

3月21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卢龙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协开展气象科普活动,卢龙县第二实验小学100余名师生走进气象局,近距离学习气象科普知识,探索气象奥秘。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学生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常见的气象灾害以及防范方法,熟悉了一些预警信号及常见的天气现象。

学生们在参观国家地面观测场时,看到了百叶箱、地表温度计、雨量筒、日照计等各种观测天气的探测仪器,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各种观测天气的探测仪器的用途及采集信息过程的详细讲解。孩子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与气象讲解员一起解密气象知识。随后,学生们参观了人影作业的三七高炮和火箭炮,工作人员用演练弹让学生们实地感受了火箭弹的发射过程。最后,学生们参观了气象科普长廊、气象业务平台,了解了气象观测、天气预报流程等知识,并观看了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

此次气象科普活动,极大满足了学生对气象科学知识的好奇心,亲身感受到大自然风云变化与生活的息息相关,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