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索引号:00038819-9/2024-240624 主题分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3-03-30
名称:2023年卢龙县人社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操作规范

2023年卢龙县人社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操作规范

一、公益性岗位补贴

一、政策依据

1、《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冀财规〔2018〕21号)2、《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有关问

题的实施意见》(秦财社〔2019〕133号)

3、《关于进一步明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有关问题的通知》(卢人社〔2021〕14号)。

二、主管部门

河北财政厅、河北省人社厅。

三、补助对象

被人社部门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

四、补助标准

对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月最高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岗位补贴时身份证年龄为准)。

五、办理流程

向当地人社部门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岗位补贴,提供以下材料:《岗位补贴审核认定表》、申请岗位补贴人员花名册、身份证复印件、单位发放工资明细账(单)等。

每季度或按上报时限审核录入,名单确认后,在县政府网站上公示7天无异议的进行补贴发放。信息公布依法保护个人隐私,不得公开无关信息。

 

二、创业补贴

一、政策依据

1、《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冀财规〔2018〕21号)、2、《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秦财社〔2019〕133号)

二、主管部门

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社厅

三、补助对象

毕业学年高校生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初次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毕业学年高校生除外)、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四、补助标准

每个创业项目5000元。

五、办理流程

符合条件人员应于取得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后、12个月内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创业补贴,提供以下材料:《个人补贴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高校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等。

即时受理,名单确认后,在县政府网站上公示7天无异议的进行补贴统一发放。信息公布依法保护个人隐私,不得公开无关信息。

三、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一、政策依据

1、《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冀财规〔2018〕21号)、2、《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秦财社〔2019〕133号)

二、主管部门

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社厅

三、补助对象

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

四、补助标准

缴费额的60%。

五、办理流程

1.本人社会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证。

2.附件材料:(1)毕业2年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无法通过数据共享的提供);(2)就业困难人员须先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无法通过数据共享的提供);(3)社保缴费凭证、医保缴费凭证(无法通过数据共享的提供)。

每年10月-11月在卢龙人社上发布受理信息,受理、审核后统一发放


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清单(模板)
卢龙县人社局2023.3.30
序号主管部门补贴项目政策级次政策依据文件及文号补贴对象补助标准申领流程发放方式发放时间咨询电话备注
合计中央省级市级县级
1卢龙县人社局公益性岗位补贴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冀财规〔2018〕21号)、《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秦财社〔2019〕133号)、《关于进一步明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有关问题的通知》(卢人社〔2021〕14号)就业困难人员对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月最高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岗位补贴时身份证年龄为准)。向当地人社部门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岗位补贴,提供以下材料:《岗位补贴审核认定表》、申请岗位补贴人员花名册、身份证复印件、单位发放工资明细账(单)等。通过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打卡发放每季度或按上报时限发放0335-7013049
2卢龙县人社局创业补贴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冀财规〔2018〕21号)、《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秦财社〔2019〕133号)毕业学年高校生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每个创业项目5000元。每个创业项目5000元。每个创业项目5000元。符合条件人员应于取得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后、12个月内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创业补贴,提供以下材料:《个人补贴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高校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等。
通过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打卡发放即时受理,审核后统一发放0335-7013049
3卢龙县人社局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冀财规〔2018〕21号)、《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秦财社〔2019〕133号)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缴费额的60%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女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男60周岁,下同)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享受补贴最长时间期限不超过5年)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身份证年龄为准)。服务渠道:大厅、网点、互联网电脑端、互联网手机端,1.本人社会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证。
2.附件材料:(1)毕业2年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无法通过数据共享的提供)。
(2)就业困难人员须先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无法通过数据共享的提供)。
(3)社保缴费凭证、医保缴费凭证(无法通过数据共享的提供)
通过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打卡发放每年10月-11月在卢龙人社上发布受理信息,受理、审核后统一发放0335-7013049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