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和重大会议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59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卢龙发布
发文日期:2023-01-13
名称:张志明就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张志明就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10日,县委书记张志明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李向华一同参加。

在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张志明通过林火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全县主要林区情况,并听取了防灭火情况汇报。他指出,进入冬季以来,天气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进山入口,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努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在佳源超市,张志明详细询问市场供应情况并检查了消防设施管护及使用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相关部门和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社会责任,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场秩序。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筑牢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龙城路加油站,张志明实地检查了油气卸载、储存等情况,以及各风险点管控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细节管理,加强设备维修管护,坚决把安全生产风险降到最低。

在中青冶金项目现场,张志明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提升企业实力、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卢龙绿色制造业场景提供有力支撑。

在鹤凤翔化工,张志明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监管,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下寨乡派出所,张志明查看了窗口服务情况,并听取了电信诈骗治理、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交警大队和乡镇派出所要加强配合,严查超员超限、无证无牌上路等违法行为,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