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助企纾困
索引号:000388404/2022-24258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卢龙县
发文日期:2022-12-26
名称:卢龙县政企合作打造金融服务平台

卢龙县政企合作打造金融服务平台

一是提供财务管理服务。针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缺少专业财务人员的问题,公开招标选定三方公司,通过线上软件平台,为新型经营主体开展日常财务管理、数据归集、档案管理、凭证管理、原始单据上传备份、财务审核等方面服务,实现了90家县级以上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财务管理规范化。二是提供银行存贷服务。在邮储银行开通“服务三农平台”,为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农资集中采购服务,降低农资采购成本。发挥邮储银行金融服务主体作用,通过云管理平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开户、结算、资金监管、贷款“一条龙”服务。两年来,已为21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发放助农贷款659万元。三是提供风险监测服务。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日常财务运行数据分析,对重大项目、重大资金、政府补贴资金进行跟踪监管,加强风险研判和预测预警。平台运行以来,全县未发生一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失信、违规等问题。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