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助企纾困
索引号:lljjkfq/2023-240070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发文日期:2023-01-31
名称: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建项目激情大推进·建成企业亲情大走访”活动方案》的通知

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建项目激情大推进·建成企业亲情大走访”活动方案》的通知

为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破解项目建设存在难题;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形势,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质量,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扶持企业迎难而上加快发展;同时,摸清企业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做好产业链招商,加快项目入库入统工作,经党工委、管委研究决定开展“在建项目激情大推进•建成企业亲情大走访”活动,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县委确定的“13356”工作思路,突出“项目为王、实干为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优惠政策、融资贷款、拓展市场、企业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力持续跃升。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在建项目激情大推进•建成企业亲情大走访”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实效,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压力,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和当前运行情况,及时发现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引导企业加快生产,创造效益,提升开发区整体实力。

三、时间安排

此次行动从2022年2月15日开始到2022年3月31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动员部署阶段2月15日至2月18日。管委领导班子召开动员会议,研究制定符合工作实际的活动方案,做出具体部署。

走访推进阶段2月18日至3月28日。本次行动共分6个小组,对105家建成企业 详见附表2进行全覆盖走访,各个小组长深入自己包联的企业、工地,了解情况,梳理问题,并按要求填写走访记录表(详见附表3),确保走访和服务实效,做到真走访、真服务。各小组要将走访的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企业上下游产业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将梳理汇总情况形成材料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总结提升阶段3月28日至3月31日。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活动开展成效,进行经验总结,找准企业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症结”,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和解决影响阻碍经济发展的困难,从而形成企业走访服务的长效机制,帮扶企业快速成长,力促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保障措施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副科级干部为小组成员的“在建项目激情大推进•建成企业亲情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招商合作局,办公室主任由招商合作局局长安飞兼任。

(二)明确任务,求真务实。全体领导干部要明确活动任务,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对企业反映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协调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将问题汇总上报,并制定好计划逐步解决属于政策性问题不能解决的,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三)强化监督,严肃纪律。在走访活动中,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得增加企业负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接受宴请、馈赠或娱乐消费。纪检监察组将实时开展督查活动,对走访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和敷衍了事的情况将通报问责。

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

“在建项目激情大推进·建成企业亲情大走访”行动领导小组名单

 长:周庚全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杨金柱  党工委副书记

黄利民  管委会副主任

王治国  管委会副主任

张会强  正科级纪检监察员

常绍同  主任科员

 员:谭建国  规划建设局局长

   招商合作局局长

彭少辉  社会发展局局长

夏利明  综合执法局局长

于海霞  副科级组织员

田大伟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招商合作局,办公室主任由招商合作局局长安飞兼任。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