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助企纾困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609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卢龙发布
发文日期:2023-02-03
名称:卢龙县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卢龙县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一是强力助企纾困。2022年组织召开服务企业满意度测评大会,印发《卢龙县“帮扶企业壮实力、纾困解难赢发展”活动方案》,成立“我来办”办公室,为企业解决用地、用工、供气、用电、审批等问题200余个,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困。二是培育市场主体。全力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标准,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通过一系列宽松政策支持,2022年全县净增市场主体1794家,全县市场主体26168家。三是优化审批流程。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将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审批流程由原来的32个工作日压减至25个工作日,整体时限压减了7个工作日,压减率达21.8%。大力推进“拿地即开工”改革,探索实施了“五证齐发”。四是推进减税降费。建立健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机制,全面梳理分析疫情期间减税降费工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2022年,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2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其中,减税4.01亿元,降费0.02亿元,切实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