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助企纾困
索引号:000388404/2023-24266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卢龙县
发文日期:2023-05-19
名称:卢龙县多点发力促进就业

卢龙县多点发力促进就业

卢龙县多点发力促进就业。一是破解用工难点。研究制定《卢龙县企业用工精准服务专项行动方案》,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开展企业用工服务系列活动,重点聚焦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特色农业、医药康养四大县域主导产业,突出抓好四上企业及重点企业的一对一、点对点用工帮扶,全力以赴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共走访“四上企业”43家,征集就业岗位266个。二是搭建就业平台。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政府+机构”于一体的就业服务平台,多管齐下联动送岗。积极扩大信息发布领域,随时通过县人力资源市场、“河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网站、“秦皇岛人力资源市场”网站,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求职登记、企业招聘、证件办理等各类服务,目前组织专项招聘会6场,达成就业意向千余人。三是多维带岗就业。建立乡、村两级就业服务驿站,分乡镇组建用工服务群,坚持线上线下“三重奏”,即每日开通直播带岗、微信群推送以及业务员面对面沟通,实现“保姆式”用工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已建立乡镇基层就业服务微信群68个,有求职意愿入群人员达到1.1万余人。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