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决算
索引号:000388703/2023-240076 主题分类:财政、国有资产、金融、审计 发布机构:刘家营乡
发文日期:2023-12-29
名称:刘家营乡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刘家营乡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刘家营乡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刘家营乡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依法依规履行机关日常管理职责,确保政府工作正常运行。

加强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人民武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人事工作。加强机关事务性管理,开展机关自身能力建设。依法依规完成工作任务,推进科学决策、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转。依法依规完成工作任务,推进科学决策、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2、村级管理工作

依法依规履行村级管理职责,确保村级管理正常有序运行。

3、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

科学的制定本地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实力,构筑适应乡镇发展实际的模式、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壮大第二、第三产业。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发,做好本乡的民生建设工作。

4、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指导、协调和督导各级各部门排查、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不稳定隐患、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战略,推进国家安全法制建设,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工作方针,研究解决涉及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问题。预防减少不稳定因素的发生,有效化解不稳定隐患、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5、廉洁征兵,认真抓后优抚政策的落实

依法履行义务兵征兵职责、规定,确保征兵工作圆满顺利完成积。极协调上级部门确保优抚金的及时发放。

6、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障工作

承担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负责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供养,临时生活救助,优抚对象定期补助,农村社会救济。完善农村社会救助制度,实施分类救助,应保尽保,动态管理

7、做好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提供各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建立利益导向机制,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以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计划生育各种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有效保障计划生育家庭生活水平,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8、规范管理乡镇机关财务。

对村级财务进行规范化管,负责村级财务核算及监督工作,对不规范的票据一律不报销、不入账,严防支出票据不规范现象发生

9、推动文化发展

运用多种文化艺术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群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提高农民基本素质,推动全乡文化艺术健康发展。

10、农林工作

认真做好上级惠农政策的落实,农林相关技术培训及开展,确保农民受益,培训到位开展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

11、做好新农合的各项工作

宣传新农合政策,完成村民个人筹资款的征缴,以及慢性病申报,确认,复审工作,乡镇配套资金及时到位。做好本乡的新农合各项工作,力争参合率达到100%。

12、统计工作

做好本乡各项经济指标的统计、汇总、报送工作。完成辖区内年度、季度数据统计工作,对相关经济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部门决算单位仅刘家营乡人民政府机关,无二级预算单位。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部门构成。

2016年末编制人数合计57人,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31人;年末实有83人,其中在职58人(公共财拨35人,公共财补23人,),退休25人(公共财拨17人,公共财补8人)。

第二部分  刘家营乡政府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刘家营乡政府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6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0.09万元,本年收入1132.00万元,本年支出1131.9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1万元。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131.42万元,本年支出1131.4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处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的结余0万元。

2016年与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323.94万元,主要因工资及相关人员补助标准提高,人员经费拨款增加。

2016年支出合计1131.99万元, 2016年与2015年支出相比,基本支出增加324.12万元,原因为政策性调资,增加乡镇补贴等。

 2016年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651.06万元,支出比预算增加480.36万元,主要原因为调资增加乡镇补贴等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初预算情况:公务用车支出32.3万元,公务接待支出24.29万元;2016年实际支出情况:公务用车支21.01万元,公务接待支出11.65万元,总计54.31万元。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用车支出34.37万元,公务接待支出19.94万元,总计54.31万元。2015年增减情况:公务用车支出减少13.36万元,公务接待支出减少8.29万元,总体减少原因,公车改革政策拍卖公车一辆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6年我部门公务接待370批次,人数3310人,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公车保有量2辆。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1.23万元,比2015年147.49万元增加63.74万元,增长43.21%。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业务量增大,所需办公费、印刷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相应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政府采购款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1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我单位固定资产为321.94万元,在建工程942.74万元(新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720.11万元和白云石计量服务站222.63万元因未竣工决算,暂记入在建工程)

固定资产321.94万元其中: 土地、房屋及构筑物   21万元,通用设备195.20万元;专用设备100.75万元;文物和陈列品0.023万元;家具、用具、装具4.97万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26.83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因公车改革核销一辆一般公务用车,本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国有资产变动情况:

2015年底我单位固定资产总值为321.94万元,本年新增固定资产10.66万元(灭火器、洗衣机、复印机、电脑、办公桌等办公用资产购置10.66万元);减少资产10.66万元(1、核销公车一辆4.81万元;2、原来乡政府老院闲置损毁锅炉、暖气等资产5.85万元申请核销)。

六、绩效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以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果和效率为目标,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不断加强预算管理。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支出。

四、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打印 关闭本页